当前位置:
【汉中政法•畅谈2020】县区政法委书记畅谈2020年政法工作(十)
2020-05-12 15:05
来源: 陕西政法网
打印

 

留坝县2020年政法工作思路

 

留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刘海洋 


2020年,留坝县政法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抓好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和干警队伍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巡查督查,加大干警职业培训力度,持续提升全县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 

以长效常治为目标,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治乱。围绕铲除土壤、长效常治,建立健全扫黑除恶治乱常态化制度,积极做实“三书一函”。加大农村涉乱问题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力度,推动行业规范监管有效治理。抓好线索核查清零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土地管理领域违法问题集中整治和打击治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三个专项整治。 

以平安单位创建和各类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平安留坝和法治留坝建设。进一步规范平安单位创建实提高平安单位创建质量。续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提升基层法治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留坝建设工作。切实开展好各类专项活动,推进社会安全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以“四个一”新型治理体系建设为试点,稳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梳理下放力度,做好下放对接培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加快网格化工作进度,加强执法服务力量整合和机制保障力度,力争尽早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适时召开现场会进行推广,让“一个平台承载、一张网络连接、一支队伍执法、一套机制保障”基层监管服务网格化综合治理新体系在更多地方落地见效。 

以信访维稳工作为牵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县内”目标。认真做好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