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政法•畅谈2020】县区政法委书记畅谈2020年政法工作(八)
2020-04-29 10:07
来源: 陕西政法网
打印

 

略阳县2020年政法工作思路

——访略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侯全军


2020年略阳县政法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大目标,扣一条主线打好七场攻坚战,实现政法队伍“五硬四化”为高质量建设“三个略阳”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两大目标: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略阳、法治略阳。 

一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把学习贯彻《条例》《实施细则》作为抓班子带队伍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政治轮训,组织全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落实。 

七场硬仗: 

 一是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硬仗。坚持“五个聚焦”,扎实开展“六清”行动、行业村(社区)治乱及长效机制建设,确保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圆满收官。
 二是坚决打赢防范化解安全稳定风险硬仗。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民生安全。
 三是坚决打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硬仗。在全县农村积极推广落实枫桥经验,在镇办开展“四个一”示范点建设,在城区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提升治理水平。
 四是坚决打赢更高水平平安略阳建设硬仗。扎实开展平安镇村、平安单位、平安家庭等基层平安细胞创建工作,积小胜为大胜,集小安为大安。
 五是坚决打赢法治略阳建设硬仗。全面完成“七五”普法任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分解细化并有序推动落实政法领域改革任务,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组织开展案件剖析、评查,开展1至2次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
 六是坚决打赢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硬仗。依法保护各类经营主体特别是民营经济,依法维护市场秩序,营造公正高效透明的法治营商环境。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完成脱贫帮扶任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七是坚决打赢禁毒巩固提升硬仗。持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意识。保持禁毒高压态势,从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略阳一方净土。

五硬四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对政法队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要求”,持续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四化”建设,加强整体推进,注重典型引路,积极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