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政法•畅谈2020】县区政法委书记畅谈2020年政法工作(三)
2020-04-27 09:19
来源: 陕西政法网
打印

城固县2020年政法工作思路 

—访城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丁文胜


2020年城固县政法工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提升政法工作水平,为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六个城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有效防控化解各类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提高防控化解各类风险能力。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社会稳定风险专项行动,完善应急指挥调度协调机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切实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坚持“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德治为根本、法治为保障、智治为支撑”的治理格局,积极推广“四个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具有城固特色的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新体系。

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百日行动,加快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持续整治重点行业、村(社区)乱点乱象,努力营造“黑不生、恶不出、乱不起”的长治久安社会环境。

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城固建设。奋力争创省级平安铜鼎荣誉,持续深化“十有十没有”平安创建,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步伐,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目标,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开展技能培训,开展作风整顿,落实从优待警,努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