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英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争创一流业绩——我市公安机关英雄模范先进事迹
2022-10-12 09:10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编者按 英模是一个民族的脊梁,英模是一个时代的坐标,英模是一支队伍的象征。汉中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

  



今年5月25日,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会前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并合影留念。我市公安机关3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到表彰。他们是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三个绝对”,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的丰硕成果,是汉中公安队伍良好形象的集中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优秀品格,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学习的楷模,也必将在全社会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和示范效应。

  

今年8月10日,市委书记钟洪江、市长张烨等领导亲切会见了我市受表彰的英模代表,要求在全市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先进典型,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坚守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活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市公安英模先进事迹刊载如下,希望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公安英模、关注公安队伍、支持公安工作,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激励和鼓舞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辅警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为汉中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安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杨帆:赤忱无悔从警路 剑胆琴心护平安




  杨帆,男,汉族,现年41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二级警督警衔,现任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兼汉台分局反诈中心负责人。系公安部刑侦局审讯人才库审讯专家。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优秀民警”“三秦最美警察”“全省汪勇式先进个人”,荣获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三等功3次。2021年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2022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22年8月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杨帆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负责或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3440起,破获涉黑涉恶和公安部督办案件5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1600余名,抓获网上逃犯330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69万元。工作中总结提炼的“缩圈区域划定技战法”和“群侦技战法”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技战法,并在全省推广。负责汉台分局反诈中心工作以来,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克难攻坚、顽强拼搏,将反诈中心建成全省县区级反诈中心的标杆,研发搭建全市首个电信诈骗案件可视化平台,组织运营的汉台反诈新媒体平台订阅、浏览量达3.03亿,破获的多起系列诈骗经典案例被中央电视台专题报道。


西乡县公安局副局长李秀虎:真抓实干创一流 锐意创新不止步



  


李秀虎,男,汉族,现年44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警衔,现任西乡县公安局副局长。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警务室民警”“全省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全市优秀科所队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22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4月至2022年5月任城南派出所所长期间,忠诚担当,充分履职,该所先后被表彰为“全国规范执法示范单位”“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21年城南派出所被公安部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被省公安厅命名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李秀虎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长期扎根基层,任劳任怨,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职,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带领全所民警辅警积极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做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治安隐患整治,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有力维护了辖区平安稳定。他始终心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誉,城南派出所被群众誉为“家门口的派出所”。


勉县公安局天荡路派出所所长宋胜武:藏蓝荣光酬壮志 赤胆忠心为百姓


  

宋胜武,男,汉族,现年48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一级警督警衔,现任勉县公安局天荡路派出所所长。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科所队长”“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22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

  宋胜武同志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视群众的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的事情装在心里,为了给群众寻找丢失的耕牛,他寒夜搜山、满身霜花,在天亮时分亲手将被盗的耕牛送到群众手里;为了抓获流窜作案的犯罪嫌疑人,他顶烈日、冒酷暑,连续37天不懈坚守,终将流窜作案40余起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为了群众的安危,他携带绳索铁锹,不顾暴雨袭身,将被困在天荡山顶的群众成功营救;为了化解一起多年的矛盾纠纷,他不辞辛苦、耐心开导,一起长达8年的邻里纠纷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当地群众只要一说到宋胜武,都会忍不住举起大拇指赞叹:“宋所长是一名好警察,是我们的娘家人。”


公安汉台分局经侦大队:护营商环境 守群众利益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经侦大队现有民警12人、辅警6人。平均年龄38岁。近年来,大队先后被省公安厅、市公安局评为全省、全市“规范执法示范单位”,8名民警获得市级以上表彰奖励。2022年5月大队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近年来,该大队顽强拼搏,克难攻坚,先后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2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7名,为受害方挽回经济损失2.7亿元。破获非法集资、传销类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0余起,移送审查起诉43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5亿元,累计接待涉众案件利益受损群体300余次、2800余人,依法稳妥开展涉案资产清退工作,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积极创新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手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传销等常见经济犯罪案件的防范意识。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成功侦破督办案件2起,组织、领导传销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查封、冻结涉案资产价值4700余万元,追缴现金180余万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英勇善战当尖兵 定军山下安民心



  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现有民警41人,辅警16人。近年来,大队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人民满意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十佳人民满意刑警队”“汉中市十佳天汉警队”,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大队民警有20人次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等。2022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近年来,该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善于攻坚、敢打硬仗”的尖刀作用,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移送起诉1117人,抓获历年逃犯27人。牢固树立“命案必破”“命案可防”理念,不断创新刑侦工作机制,保持连续18年命案破案率100%;厚植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打拐专项行动,让“爱”回家助力8个家庭实现了“团圆梦”;坚持保民生、破小案、多追赃、暖民心,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700余万元;严守公平正义,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与检察机关建立办案质量联席会议制度,实行案件一案一评,案件办理合格率100%,优秀率85%,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赢得了群众赞誉,展示了勉县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


宁强县公安局阳平关派出所:忠诚担当铸警魂 擎旗奋进谱新篇




  宁强县公安局阳平关派出所现有民警、辅警13人。近年来,先后被命名为“一级公安派出所”,全省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单位”“全省执法示范单位”“全省十佳公安基层单位”。2022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近年来,该所坚持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新时代枫桥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解民忧、纾民困、保民安,先后破获盗窃中药材、盆栽等系列民生案件30余起,破获电诈案件40余起,远赴河南、浙江、贵州等十多个省市为群众追回损失120余万元。2020年汛期,为了群众安危,全所民警辅警不怕危险,紧急撤离群众100余人,帮助转移财产10余万元。2020年8月,针对辖区路况复杂,临崖、临水路段较多,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特点,县公安局决定将阳平关派出所和交警中队合二为一,通过“交所合一”警务机制改革,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上升79.2%,全镇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25.2%,实现了警务效能1+1>2,为群众办理交管业务1300余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