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递爱的温度——汉中交警服务群众小记
2022-05-06 08:26
来源: 西部法制报
打印

在很多人眼里,交警的日常工作就是疏导道路交通、查纠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其实,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在全力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还在为群众解决困难、排除隐患,以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温度。


警民接力找失主


“接到你们的电话,我感觉自己太幸运了,太感谢你们了!”4月17日,张女士在拿到自己丢失的钱包后,激动地向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辅警许炳承表达感谢之情。


4月17日16时许,一位老人来到汉中城区天汉大道钟楼十字交警岗亭,小心翼翼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女式钱包,交给正在执勤的许炳承,说:“这是我昨天晚上散步路过钟楼十字时捡到的,说不定你们能联系到这个钱包的主人。”许炳承接过钱包后,感谢老人的善举,并保证一定全力找到钱包的主人。


许炳承和同事一起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300元现金、身份证和就诊卡。在带班民警的查询下,他们很快找到了失主张女士的联系方式。半小时后,失主张女士来到执勤岗亭。经过确认,许炳承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面对张女士的感谢,许炳承说:“其实更应该感谢的是那位不留名的热心老人。”


暖心交警救助迷路小学生


4月15日18时35分,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辅警杨鑫正在天汉大道万邦十字路口疏导交通,有群众向他求助:“警察同志,路口有个小男孩好像迷路了,一个人站在路边好久了。”


杨鑫迅速找到了正在路口徘徊的小男孩,并将其带至岗亭。原来,小男孩下午放学后在校门口等妈妈来接他,但是等了许久后未等到,便独自步行回家,当走到万邦十字后发现和平时回家的路不太一样,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了。当时正下着小雨,气温很低,小男孩面对陌生环境情绪十分不稳定。杨鑫耐心安抚小男孩,慢慢地小男孩回忆起了家长的联系方式,民警及时与其家长联系。大约5分钟后,小男孩的妈妈匆匆忙忙赶到岗亭。她告诉民警,因临时有事去晚了,正在着急地到处找孩子,幸亏孩子遇到好心人和交警,要不然走丢了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就救助迷路老人、走失小孩13起,护送危重病人紧急就医5起,帮助群众找寻丢失的钱包、证件等物品30余起。(李怡然 记者 张大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