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静:刑事检察官的刚毅与柔美
2022-04-27 14:39
来源: 西部法制报
打印

近日,汉中市公布了2022年汉中市三八红旗手名单,宁强县人民检察院杨静名列其中。参加检察工作8年来,她始终将勤恳敬业作为工作准则,一路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追求投入到检察工作之中,先后获得“汉中市十佳公诉人”“陕甘川毗邻县(区)公诉论辩赛最佳辩手”“ 宁强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汉中市未检业务标兵”、宁强县“巾帼脱贫行动先进个人”“宁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刑事检察工作涉及人的名誉、财产、自由乃至身家性命,案件质量就是生命线。”杨静说。作为全院办案骨干,2014年入院以来,她办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案件共计215件386人。杨静不仅案件办理数量在全院名列前茅,办案质量也经得起检验,经办的案件均被法院以起诉书公诉书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作出有罪判决,严惩了一批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案件。

2016年,宁强县检察院组建了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妈妈”协会,杨静主动承担责任,担任起“爱心妈妈”协会会长。多年来,她的身影遍布宁强县各个偏远角落。在大安镇南屏小学,杨静为那里的留守儿童送去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等礼物,与留守儿童谈心,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在宁强县特殊教育学院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组织爱心人员深入边远中小学向留守儿童捐赠图书、报刊、文具等学习用品10余次,共计捐赠图书、报刊1000余份。在传递爱心的同时,法治宣传教育她也没有缺位,先后深入县域内中小学校开展法律宣讲活动20余场次,覆盖学生8000余人。

杨静始终以勤勉敬业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检察干警的承诺和使命。

(刘兰霞)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