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公安南郑分局小南海镇派出所民警上门为残疾贫困户办理身份证
2020-06-09 11:48
来源:
打印
 

“辛苦你们了,大热的天走这么多里路给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真的很感谢你们……”65岁的张老汉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家住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村的贫困户张贵平的孙子吴杰,患有脑偏瘫,属于一级残疾,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他由爷爷奶奶照顾。不久前,在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入户排查时,驻村工作队员发现吴杰一直未办理身份证,由于其行动不便,加之秦家坝村离镇上又远,爷爷张贵平无法带他到派出所拍照片、录指纹,办理二代身份证,此事一直搁置。

 

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镇派出所协调,想办法解决吴杰办理身份证的问题。6月2日,驻村干部和派出所2名民警携带办证设备,冒着炎热,步行12公里,来到秦家坝村张贵平家中,将“户籍室”搬到了家门口,上门为吴杰办理身份证。为采集到符合技术要求的照片,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帮他剪指甲、整理衣着,一起把他从床上抬到轮椅上,搬到室外光线合适的地方。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指纹采集器,一块背景白布,一部数码相机,在移动“户籍室”的忙碌中,终于采集到满意的照片,录入了指纹及办理证件所需相关信息。

“张大爷,您孙子的身份证已经办好了,等证件送到后,我再给您送过来”民警任勇热情地说。“来来来,赶紧喝口水,真是谢谢你们啊,解决了我们的一个烦心事!”张贵平高兴地招呼着民警。

移动户籍室,倾情暖民心。民警这一做法赢得了该村群众的交口称赞。镇派出所表示,下步将继续与各村工作队联系,对确有实际困难、不便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更换的群众,逐户上门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南郑区委政法委 王俊,王海波,陈玉婷)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