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公安经侦民警:战疫路上,我们从未缺席!
2020-03-20 11:46
来源: 平安汉中微信公众号
打印
战“疫”里,汉中市公安局经侦部门深入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进行经济犯罪活动专项斗争,全力护航市场经济秩序。防控卡点、人员排查、秩序维护等岗位上工作中同样也留下了经侦民警的身影。

老兵小将齐上阵,彰显传承与弘扬

林振中,57岁,宁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以林振中为代表的老一辈经侦民警积极参战,与年轻民警共同奋战在西成高铁宁强南站疫情防控监测点。他的双膝因滑膜炎积水,不能久站。领导和同志们都劝他在工作棚里多休息,虽然嘴上应承着,但每到接车检查的时间点,他还是和同志们一起站岗维持秩序。参与疫情防控期间,林振中始终和战友们并肩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彰显了一名老民警坚强党性和顽强作风。

夏恒 宁强县公安局经侦大队80后民警


他参与扫黑除恶专案刚返回大队,就瞒着家人向局党委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一线工作。当他被派遣到宁强县疫情防控监测点参与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工作后,面对物资短缺、任务繁重等困难,夏恒没有退缩,尽最大努力把一件件事情办好落实好。他总说:“我递交了请战书,就要兑现我的诺言,这就是我的初心和使命”。

民警老范守初心,驻扎卡点担使命

范江波 略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70后民警

他平时话语不多,但认真履责、甘于奉献,大家都亲切地叫他“老范”。老范是双警家庭,疫情防控期间,他把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岳父照顾后,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防疫一线。在十天高速略阳收费站疫情检查点执行防控勤务过程中,他积极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对驶入略阳境内的车辆及司乘人员逐一登记、测量体温。一个月来,他和战友们累计检查各类过往车辆1.4万余辆、人员3万人次,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取得了防疫工作显著成效。

90后党员当先锋,闪耀青春的力量

张伟乐 留坝县公安局经侦大队90后民警

大年三十,正在家中团圆的他接到抗疫命令后,立即从汉中返回单位。在留坝高速出口,连续执勤一周,累计协查车辆500余辆。期间,当听到一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在隔离区观察点拒绝接受隔离,要求支援的信息后,他喊出口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穿戴好防护服,迅速赶往现场处置,经耐心劝导,稳妥处置了这一突发事件,用实际行动擦亮公安蓝,亮出党员红。

队伍同心筑堡垒,众志成城战疫情

公安汉台分局经侦大队


作为承担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隔离点看护任务的一线单位,疫情防控期间,大队将支部集中学习课堂搬到了一线,通过强化集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民警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队民警史杰、陈锴连续通宵加班,累计对278人次开展核查工作,为数据核查的顺利推进贡献己力;民警党珞、辅警元金刚等先后入户48次,配合汉台区宗营镇中街村开展上门摸排和信息登记工作,摸排人员126人次;民警杨仕洲、张翰鑫、邓亮主动请战,要求前往隔离点执行看护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模范作用。

关键时刻不言退,警察身影冲在前

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2月14日,洋县八里关镇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现后,大队赵阔、马勇、陈晓辉等3名民警直面危险,发扬克难攻坚的顽强作风,主动请缨到八里关镇隔离卡口执勤14天。同时,为切实发挥经侦职能,确保市场稳定,洋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县内消毒防护用品及居民生活必需品开展市场检查,防止不良商家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出售伪劣产品等经济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市场平稳有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汉中经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先行,把一面面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热血担当和为民情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龙霄)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