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多种形式上好校园反邪宣传教育“第一课”
2021-09-17 16:47
来源: 西乡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县师生识邪防邪反邪的意识和能力,西乡县围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在秋季开学时节,采用多种形式上好校园反邪宣传教育“第一课”。





上好秋季开学“法治安全”教育(含反邪教)“第一课” 



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主题讲座


课堂教学加强反邪教教育 



组织观看反邪教专题教育片


    全县各中小学在秋季开学第一周,通过开展反邪教主题讲座、集中警示教育、课堂教学、主题班会、观看专题片、参观展板专栏、办黑板报手抄报、反邪教倡议签名等多种形式,大力宣扬反邪教知识要领,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特征及危害、依法惩治邪教的法律法规等,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邪氛围。各学校还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屏、公众号等宣传阵地作用,强化反邪教宣传,并通过给家长的一封信、发放倡议书、“小手拉大手”方式发放反邪教有奖举报宣传单,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同时,依托“中国反邪教网”“雁塔晨钟”等资源库,在向师生、家长推送反邪教微视频、微电影等反邪教宣传教育知识内容,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远离邪教侵害。 




开展反邪教签名活动



组织师生观看反邪教展板和专栏




办反邪教手抄报和黑板报



对邪教说“不”倡议活动 



利用校园电子显示加强反邪教宣传

    

西乡县通过上好反邪宣传教育“第一课”,帮助师生进一步认清了各类邪教的特征和罪恶本质,筑牢了教育战线反邪教“防火墙”,为建设“平安西乡”“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作者:西乡县教体局  张旭亮)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