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公安局“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十四运”安保大练兵
2021-08-26 11:17
来源: 汉中公安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公安局按照“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责、分类落实”要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全顺利、实现“五个严防、五个确保”为目标,采取“四个强化”,突出实战练兵、协同练兵,提升练兵质效,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提供坚实素能保障。




强化练兵责任,狠抓推进落实

    将安保维稳各项任务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紧密结合,根据安保维稳阶段性任务,将各警种部门承担的12项重点内容按阶段细化为68项练兵清单,逐一细化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坚持图表式作业,项目管理,逐月通报,对未按要求完成的责任单位及时予以提示,对已完成的建立台帐,总结特色亮点,确保各项练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




强化技能练兵,提高技战水平 


    落实警种主训责任,开展线上线下技能练兵,加强单警、作战单元、群组攻防对抗战术训练,提高民警警情评估、风险识别、现场处置能力,实现“打得赢、不伤亡”目标。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专业技能和专项实战技能训练,瞄准能力要求和发展需要,提升技能练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局机关按照“一专多才”要求常态化下沉警力,与汉台分局和交警一、二大队基层单位民警开展巡逻防控、治安清查和交通疏导等实战训练,提高机关民警基层工作实战能力。紧贴实战要求,进行了反恐综合实战演练、警犬协同作战和公安检查站查控演练、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等实战化练兵演练,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水平。今年以来,全市开展警务实战练兵36期,2162人次参加训练;警种练兵69期,6097人次参加训练。




强化考核推进,确保措施落实

    将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保维稳练兵工作纳入考核,逐月逐项推进落实,加强提示督导,确保安保练兵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治练兵考核,组织3批次党史知识考核竞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双达标”考核和派出所接处警送教活动,随机抽考民警116人,开展模拟警情对抗操作考核46场次,以实战为背景检验基层接处警操作规范,纠正接处警中存在的问题,为确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安全顺利奠定了坚实能力保障。





强化实战检验,确保练兵成效


    突出攻防对抗和实战检验,组织开展网络攻防实战演习,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水平。结合常见警情处置,开展针对性实战演练4场次;结合铁人三项测试赛、跆拳道测试赛安保任务,预设各种突发情况进行应对处置演练。特别是在“七一”前夕,按照省公安厅勤务指令和市局党委部署,市公安局组织巡特警、刑警、禁毒、交警、宁强县公安局等单位,联合武警官兵160余人在京昆高速宁强服务区设置公安检查站开展等级查控勤务,共检查车辆40000余辆,检查人员10万余人,收缴违禁物品30余件,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0余起,查获疑似毒品80余克,圆满完成了各项查控任务,全面检验了汉中公安练兵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