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坝说法】汉中留坝县再打农村治乱“组合拳”
2020-04-20 10:33
来源: 陕西政法网
打印

4月15日,留侯镇营盘村、闸口石村召开“院坝说法会”,县扫黑办、公检法司等政法单位联合农业、林业、水利等多个行业部门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开展乱村整治工作。

(留坝县闸口石村院坝说法会现场)

活动现场,县扫黑办就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前期掌握的营盘村、闸口石村4大类19个问题线索以及全县农村22种乱象标准进行了宣讲;县法院、检察院分别讲解剖析了近两年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留坝农村典型案例,现场说法,以案释法,对200余名群众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

(留坝县营盘村院坝说法会现场)

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今天的“院坝说法”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扫黑除恶知识深入人心,也让人看到了县上扫黑除恶治乱的决心,更教育引导大家要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据悉,此次“院坝说法”拉开了全县集中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序幕。本次整治工作重点围绕“两乱一坏一突出”(农村社会治安乱、环境卫生乱、社会风气坏、侵占集体土地问题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哪里混乱就整治哪里、什么问题容易反弹就重点解决什么”的原则,通过线索摸排、梳理研判、分类打击、建章立制等工作步骤,切实解决农村“两乱一坏一突出”问题,实现环境卫生状况显著改变,乡风道德文明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治安状况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