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展示
2020-11-29 17:45
来源: 平安汉中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行业清源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扫黑办《汉中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汉市扫黑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11月中旬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行业清源工作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于12月上旬进行网络测评投票,敬请关注并参与。



    今年以来,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专项斗争,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行动为抓手,深化改革强服务,加强监管保安全,行业乱象得到有效治理,市场秩序日趋规范,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明显优化。




一、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把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相结合、与日常监管相结合、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先后8次召开党组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全市市场流通行业专项整治方案及其它领域专项整治方案11个,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对县区实施常态化督导,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



二、行业清源成效明显。围绕食品药品、重要民生工业产品、保健市场、传销、网络交易、汽车消费、秦巴野生动物保护七大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乱象乱点,深入剖析根源,持续开展整治,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排查行业乱象线索459条,向公安机关移交线索4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55件,吊销许可证照14户,公开通报了45起典型违法案件、28起食品药品行政处罚信息,形成了强大震慑,行业乱象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三、宣传工作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报纸、网站等平台,多点发力,持续加大行业治乱工作的宣传力度,共在各类媒体上发布行业治乱宣传信息527篇,公开通报了76起典型违法案件,营造了行业治乱的强大声势。



四、长效机制逐步完善。在全市开展“三无”(无传销、无保健品欺诈消费、无虚假夸大宣传)社区(村)创建工作,在网络外卖行业推行 “食安封签”制度,积极推广“出租(借)经营场所法律风险责任告知书”制度,推行“套餐式、零距离”政务服务模式。建立完善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制度》《保密工作制度》《督导检查制度》《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制定了《汉中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汉中市特种设备告知登记检验和违法案件查处规定(试行)》,与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了《汉中市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与市检察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促进食品药品安全保护的意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扫黑办)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