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展示
2020-11-30 14:34
来源: 平安汉中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行业清源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扫黑办《汉中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汉市扫黑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11月中旬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行业清源工作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于12月上旬进行网络测评投票,敬请关注并参与。



今年以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打出一套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治理“组合拳”,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聚焦问题抓整改。组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6000余名干部职工自上而下开展线索摸排。在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公路管养三大领域,针对出租车乱象、非法营运、收费站冲站闯卡、工程建设领域“软暴力”阻工四大类乱象,组织开展了“客运行业乱象整治”“偷逃通行费强行闯卡整治”“超限运输整治”等专项行动,建立乱象清单、整治清单、建章立制“三张清单”,逐一落实治理责任和整治期限,重点线索会同政法机关严查严办。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移交问题线索31件,行业乱象484条,并全部落实治理责任,现已全部销号。


二是聚焦宣传重氛围。群众既是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最直接的受害者,也是各类犯罪活动最主要的知情人。该局在开展“行业清源”行动中,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先后通过“天汉交通”微信公众号发布行业动态;将国省道、客运站、出租车等区域作为主阵地,通过设立宣传板、广告牌,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扩大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整治宣传面和受众面。扎实开展“文明出租车、明星驾驶员”等行业文明服务创建活动,狠刹歪风邪气,培树行业正能量,营造平安共建、和谐共享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服务强素能。按照市委、市政府把出租车行业整治作为巩固拓展“惠民微实事”的具体行动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针对出租车不打表、随意涨价、故意绕行、拒载等违规经营行为和乱停乱放、随意掉头、超载、驾驶时接打电话等违章行为,以及涉黑涉恶和“黄、赌、毒”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联合公安交警、城管、旅游、发改、市场监管、信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查纠运输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面树立行业文明新形象。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10人次,执法车辆300台次,查扣违规出租汽车50辆,纠正违章190台次,处理投诉80件,解决群众求助52起,查处非法营运9辆;在高铁站、机场开展集中整治18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现场警告1000余人次。查处出租车乱象1509车次。出租车投诉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3.39%,群众出行满意度有了较大提升,行业乱点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是聚焦长效建机制。紧扣长效常治总目标,把健全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机制与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交通机制紧密结合,建立完善扫黑除恶治乱一案一整治等协作机制,强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治理。先后与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全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出租汽车不打表、随意涨价、拒载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市交通运输领域“黄赌毒”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各类长效协作机制22件。建立健全部门协作工作机制,形成联合治理、综合执法、专项整治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提供了更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扫黑办提供材料整理)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