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城市管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果展示
2020-11-29 17:51
来源: 平安汉中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冲刺的关键阶段,行业清源工作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扫黑办《汉中市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方案》(汉市扫黑办发〔2020〕10号)文件精神,11月中旬起,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成效、行业清源工作情况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于12月上旬进行网络测评投票,敬请关注并参与。

汉中市城市管理局牢牢把握打赢“收官战”的一个工作目标,明确市区(县)二级责任,狠抓宣传动员、组织实施、整改提升三个工作阶段,狠抓“四坚持、四强化”,持续深入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行业治乱工作。
坚持系统治理,强化市县(区)协同。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动员,研究部署推动工作。层层签订扫黑除恶工作责任书、承诺书960余份,深入传导工作压力。迅速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时安排部署建筑垃圾清运、水气暖、市政公用行业管理等领域欺行霸市收保护费、违规收费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市县(区)步调一致,联合行动,统一开展专项整治。
坚持综合治理,强化乱象查处。通过清理线索严排查、综合执法强清查、专项治理抓核查、日常监管重检查等多种手段,狠抓乱象查处。全市城管系统共办结“三书一函”4件,摸排行业乱象线索150条,整治率达100%。扎实开展交通标志标牌整治、广告牌匾等8个专项整治。设置卡点检查渣土运输12次,检查车辆589余辆次,立案查处23起,批评教育12辆。拆除违章大型户外广告6150m2,各类禁停标识、交通标识牌742块,废旧电杆108根,灯杆道旗广告、牌匾593块,清理野广告、条幅6450余起。拆除到期临建13处1320m2,牵头整治电力杆线长度约45公里。清理整顿倚门经商、乱摆摊点等1400多户(人次),处罚违章行为100多件次。查出燃气安全隐患用户819户,拆除占压燃气管道的建筑物310㎡,拆除安全间距不合规的液化气储罐站1处。1至10月累计办结12345热线及市长信箱投诉842件。
坚持长效治理,强化制度建设。对照“三书一函”反馈问题,建立了《汉中市建筑渣土(物料)运输市场准入日常监管考核退出三项长效机制(试行)》《汉中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等15个长效管理制度。对中心城区现有的41家建筑垃圾专业运输企业法人代表的无犯罪记录、个人征信报告等重要信息会同公安部门大排查。今年吊销了12家运输企业建筑垃圾运输资质,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稳步推进渣土车“天行健”北斗定位监控平台建设。目前,天行健平台在线监控车辆904辆,其中中心城区及平川县区渣土车已安装并网监控740辆,中心城区12家商砼164车辆全部纳入了平台监管。已纳入平台监控41家工地,44处监控点。
坚持源头治理,强化队伍建设。揽镜自鉴抓整改,刀刃向内净生态,建设干净、廉洁、高效、为民的城管干部队伍,确保行业治乱稳步深入前进。结合以案促改工作,“五抓五促进”查摆问题,消除廉政隐患,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建立了全市城管系统人才干部队伍库,搭建了“城管微课堂”、“科长讲业务”平台。印发了《汉中市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提出了队伍建设、服务效能等12项具体活动安排,扎实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开展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组织实施全市范围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印发了《城市管理执法规范用语指引》,持续强化执法监督。(汉中市城市管理局扫黑办)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