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加强农村地区交通违法整治
2022-10-20 16:05
来源: 西部法制报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控,汉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9月16日起至10月底,在全市部署开展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各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将警力向农村倾斜,每天至少在一个乡镇开展一次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面包车、客车超员,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证驾驶、未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当事人依法进行处罚,形成“打击一起,教育一片”的严管高压态势。

各交警大队针对秋收季节特点,加大清晨、傍晚、午夜等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高发、违法乱象突出等重点路段的巡逻检查频次,不断提升执法管控效能。抽调城区、机关警力支援乡镇中队,派出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开展流动执法,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各交警大队派员上门督促集中用工单位、运输企业、种植大户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驾驶人、务工务农群体的安全监管和警示教育。将查获的农村“双违”等重点交通违法车辆抄告属地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联合惩戒。

(覃思 记者 张大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