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民携手救鹰隼
2022-10-20 15:53
来源: 南郑公安
打印


10月8日上午,汉中市南郑区胡家营镇胡家营小学一王姓学生电话报警称:其当天上午放学的路上,发现一只像鹰的野鸟,疑似受伤,无法飞翔,于是将野鸟抱回家中进行救治,同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6.jpg

接警后,汉中市公安局南郑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会同胡家营派出所、南郑区林业局迅速出警,开展紧急救助工作。经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现场辨认后确认,该野鸟系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鹰隼。

7.jpg

森林警察大队民警协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对鹰隼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该鹰隼为年轻鹰隼,躯体无外伤,但精神萎靡不振,初步断定系受惊吓所致。随后森林警察大队同管理站工作人员将该鹰隼带回,通过投食喂养等救治后,该鹰隼又恢复了生机活力。次日,森林警察大队同管理站工作人员将该鹰隼在南郑区汉山进行了放飞。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