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创新交管服务新模式
2022-01-17 11:36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近年来,宁强县公安局交管大队与人保财险宁强支公司联合推出了“警保联动”机制,实现了简易道路交通事故的快速发现、快速处置和快速理赔,并由此延伸至车驾管业务社会化服务和农村道路交通协同治理,创新了交管服务新模式。


2018年,人保财险宁强支公司与县交管大队成立了警保联动交管服务工作站,并把阳平关三农营销服务部改造为警保联动交管服务站。经商议,由人保宁强支公司出资,县交管大队负责审批流程报备和系统申请权限,配置了2套移动警务终端平台配置,可以办理的车驾管服务项目增加至小型汽车、摩托车免检合格标志发放,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违法查询等7项,还可以办理交通事故快赔快处、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简易程序)。自2020年1月运行至2021年11月底,共办理小型汽车审验610笔、违章查询692笔,摩托车审验442笔、违章查询462笔、补领小车检验合格标志5笔。


2020年7月,由公安专网提供网络支持的警保联动阳平关交管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营,满足了五丁关以北9个镇的城乡居民车驾管服务需求。2021年4月,又完成了警保联动阳平关交管服务站标准化查验区建设工作,运营以来至去年11月底,共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2614辆,摩托车审验2272辆,小型免检汽车审验131辆,补换机动车行驶证64笔。


2019年8月,人保宁强支公司与县交管大队密切配合,汉源街道何家坟村、阳平关镇清河村标准化一级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投入使用。2020年,又在剩余的16个镇(街道)各建设了1个标准化的二级劝导站,从而实现了全县所有镇(街道)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全覆盖。


人保宁强支公司还同县公安交警积极配合,全面推行交强险“互碰自赔”、商业险“互碰快赔”工作举措,持续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创新事故损害赔偿调解机制,推进保险行业参与调解新机制,联合打击保险反欺诈方面积极开展工作,构建起了交警、保险公司共同参与,职能互补、资源共享、互助融合的交通管理服务新格局。(汉中日报)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