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张烨出席并讲话
2023-12-17 16:25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12月1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


张烨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屈占权主持并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副市长王红艳等出席。


张烨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学思践悟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烨强调,近年来,市委坚持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发挥文化优势、厚植文化根脉,全面提升创新理论引领力、主流舆论传播力、核心价值凝聚力、文化服务供给力、文旅产业竞争力,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张烨强调,要高举思想之旗,理论学习突出系统性深入性,研究阐释注重体系化学理化,宣传宣讲增强说服力感染力,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上展现新作为。要汇聚奋进之力,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优化媒体传播格局,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展现新作为。要弘扬文明之风,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广泛践行核心价值观,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赓续文化之脉,在加强保护传承、推进活化利用、深化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在推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丰富惠民之举,完善文化服务体系,促进文艺百花齐放,深化文旅融合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传播,在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上展现新作为。要夯实安全之基,守牢思想阵地、文化阵地、舆论阵地、网络阵地,在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上展现新作为。


张烨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坚持党管互联网,始终让党的旗帜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要扛牢政治责任,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勇于改革创新,着力推进信息化条件下的思路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支持民营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培育更多文化市场主体。要建强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文化人才、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


屈占权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具体实际,找准主攻方向,谋划重点任务,精准抓好落实。要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宣传思想文化部门政治担当,以实干实绩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陕西理工大学党委书记赵晓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延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惠春霞,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军,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余德华,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市级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级驻汉新闻单位、市内主要媒体、市直宣传思想文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