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一盔一带” 智慧劝导小程序上线
2023-12-27 16:00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12月7日,在洋县北环路中段,正在执勤的交警将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引导至路边,对其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现场扫码登记信息。

  据悉,违法当事人信息录入该系统后,对于初次违法的骑乘人员以口头劝导为主,第二次将利用程序内置的“马路学堂”功能,让违法当事人观看警示教育片。如果第三次被查处登记后,执勤民警将会按照违法程度进行罚款处罚。“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智能劝导系统启用后,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将被执勤交警现场劝导扫码登记信息,根据劝导登记的次数,会分梯次给予违法当事人处罚”。执勤交警向路边围观群众宣传讲解“一盔一带”智慧劝导系统。

  洋县交警大队将依托“一盔一带”智慧劝导系统,通过民警巡查管控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在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对各个路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纠正、劝导、扫码登记信息,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