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专项整治夏季道路交通秩序
2023-07-13 11:01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夏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行动期间,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将针对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紧盯“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及12类重点违法、6类重点区域,重点查处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车辆重点查处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乘客不使用安全带及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行为;重中型货车重点查处严重超载、疲劳驾驶以及高速公路违法停车、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轻型货车重点查处严重超载、违法载人、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危化品运输车重点查处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重点查处违法载人行为;6座以上小客车重点查处超员载客、乘客不使用安全带、超速20%以上违法行为;5座以下小客车、摩托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行动,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强化协同共治、路面管控、源头治理、宣传警示,从严查处一批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有效治理一批人、车、路、企交通安全隐患。曝光一批违法企业、驾驶人员和车辆,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守法纪,平安出行,确保不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全力为我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 傅钰翔)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