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5家法院 环境资源保护法庭集中挂牌
2023-02-02 17:28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1月31日,南郑法院、城固法院、勉县法院、西乡法院、宁强法院同步举行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揭牌仪式。此次环境资源保护法庭的挂牌,开辟了汉中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新篇章。全市法院将以环境资源保护法庭挂牌为契机,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我市是长江两大重要支流汉江的发源地,嘉陵江的流经地,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涵养地,境内自然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市两级法院坚持因地制宜整体规划,统筹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体系建设。此次报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挂牌的五家环境资源保护法庭,专门负责审理辖区内涉环境资源类案件。挂牌仪式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环境资源保护法庭实质性运转方面狠下功夫,加快推进环境资源案件“三合一”审判;要提升环境资源审判质效,确保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要加强协作联动,推动构建多元共治新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