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中院:释法析理化矛盾 司法为民解纷争
2023-01-16 16:34
来源: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

2023年1月3日,新一年工作第一天,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管办苏志明法官办案团队收到了一起案件当事人送来的锦旗。锦旗上书写“尽心尽职尽责办案——天汉好法官”两行金色大字,让办案团队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倍受激励和鼓舞。

2022年10月,上诉人张某因债权人撤销权纠纷一案不服一审判决,向汉中中院提起上诉。苏志明法官承办该案后,仔细查阅卷宗核对证据、梳理争议焦点,理清了案件法律关系和脉络。因被上诉人逃避债务下落不明,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办案团队经多方打听与被上诉人取得了联系并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开庭。开庭后,针对该案当事人的矛盾症结,苏志明法官认为此案用调解的方式更能有效化解矛盾,使当事人服判息诉、案结事了。办案团队立即制定了周密的调解计划并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当事人沟通交流,倾听各方案件当事人的法律诉求,对当事人进行释法析理。在去年12月底病毒肆虐期间,苏志明法官团队人员均被感染,在病情刚刚好转后即拖着虚弱的身体组织当事人进行座谈调解,经耐心细致的工作,最终使该案得以调解顺利结案,当事人握手言和并在三日内履行了全部案件赔偿款和诉讼费。至此,一起长达7年的涉及借款、抵押担保、一房二卖、行使撤销权等多个法律关系的民事纠纷得以圆满化解,双方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对法院司法为民的工作态度和作风深表满意和感谢。

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办案团队新年开局工作最好的勉励。在今后执法办案中,汉中中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要求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和效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向璟欣)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