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宪法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2-12-12 16:44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在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汉中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我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尽早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到统筹宪法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推进。

  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市委普法办、市委网信办联合各县区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围绕本次宣传重点内容,制作、转发多篇图文并茂的信息,自创精美微视频,全网宣传发布。各县区市级各部门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开展,掀起浓厚宪法宣传网络舆论氛围;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参加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组织网络平台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录“学习强国”“智慧普法依法治理云平台”“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网络平台,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视频讲座学习交流活动;发送宪法学习宣传短信20余万条,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形成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法治理念。

  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宪法进公共场所活动,组织人员到人流量较大的广场、街道等地,通过设置展台、展出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增强过往干部群众“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扩大宪法知晓率;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单位”活动。各县区市级各部门组织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知识,进行交流探讨,撰写心得体会,开展宪法宣誓等活动;开展“宪法进学校”活动。南郑区各校引导团员青年从自身做起,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汉台区各小学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宪法晨读、宪法主题手抄报、绘画比赛、征文比赛活动,组织同学们参与“宪法小卫士”学习与答题活动;开展“宪法进乡村(社区)”活动。在镇村、街道滚动播放宪法宣传主题标语,发布宪法相关法律知识,组织乡村两委班子、村上“法律明白人”在村上组织学习宣讲会,给群众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进行宣传。(通讯员 吕利君)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