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政法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31 10:21
来源: 平安汉中微信公众号
打印



近日,汉中政法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周密组织,精心安排部署,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




10月20日上午,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赵合理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要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找准契合点和落脚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深刻认识召开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系统、自觉、认真地学习报告精神,原原本本吃透悟准,将报告精神作为指导汉中法院做好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人民法院使命任务,推动汉中法院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学细悟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永葆人民法院作为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确保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人民法院工作特点,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中心大局,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汉中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法院干警要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贯彻,通过诉讼服务向人民群众大力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汉中市人民检察院




10月19日,汉中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组织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抓好大学习,做到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制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带着信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活动有广度、有深度。要抓好大贯彻,确保贯通落实。要把抓好各项检察工作作为检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效抓手,统筹抓好政治学习、业务办案、考核评价、队伍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汉中市公安局




10月27日,汉中市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实干笃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中公安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持续建强“情指勤舆”一体实战化中心中枢大脑,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全力服务汉中经济社会发展。要精心组织学习,不断加深认识理解,领会战略意图,明晰工作思路,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