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 王利主持并讲话
2022-09-26 17:31
来源: 平安汉中微信公众号
打印

9月17日,汉中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审议通过相关文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利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江声、市中级法院院长赵合理、市检察院检察长惠春霞出席,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办第四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勉县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市公安局案件办理和线索核查情况、市教育局行业整治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迎接2022年度扫黑除恶省级督导、开展市县联动督导工作方案》《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国扫黑办部署的“十件实事”清单化推进、责任化落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不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持续推进《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要持续推进线索核查,畅通线索举报通道,在真查、深查、倒查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线索核查质效。要持续推进破案攻坚,确保打击有力、惩治有效。要持续推进行业整治,努力实现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犯罪有效铲除、行业秩序明显好转、长效机制基本建立、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的目标,为汉中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