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推进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试点部署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
2021-11-17 15:22
来源:
打印



11月12日,全市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试点工作暨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留坝县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委政法委详细解读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优化提升“四个一”基层治理体系的实施方案》,并对年底前要完成的试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留坝、汉台、西乡交流发言,宁强、洋县、南郑等县区汇报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编办、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四个一”优化提升试点中由编制、组织部门牵头推进的相关工作。 




杨记明指出,汉中市围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结合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全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各县区以“一个平台承载、一张网络连接、一支队伍落实、一套机制保障”为主要内容,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试点情况来看,也存在一些差距不足和薄弱环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倒排任务工期,以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确保如期完成市委对基层治理创新的部署要求,为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杨记明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优化提升“四个一”试点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做好试点工作,是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汉中建设的基础保障,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的现实体现,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细化任务措施,加快形成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合力。提升党群服务中心效能,推动便民服务精细化。发挥综治中心实效,推动综合治理实战化。强化基层执法功能,推动综合执法属地化。建设智能化综合网络,推动社会治理网格化、调度指挥信息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压紧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各县区、试点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夯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齐头并进,务必在年底前取得实效。各县区党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决扛牢试点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行好统筹谋划职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履职尽责、社会组织积极协同、群众广泛参与的治理格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汉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区网格中心)、区政府12345服务热线“三心共治”工作运行情况,留坝县火烧店镇综治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运行和镇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县上人镇上用”制度落实情况以及留坝县综治中心运行、社会治理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及“随手拍”APP运用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