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9 17:04
来源: 西部法制传媒网
打印


    为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风尚,深入推进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和第三个“陕西慈善周”主题活动,9月9日,汉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城固县开展了“弘扬见义勇为,助力乡村振兴”宣传教育活动。



    当日,城固县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桔园镇唐广中学对该县涌现出的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刚宣读了城固县人民政府对唐晓斌等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授予唐晓斌、殷立、郑维坚、侯晓军“城固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向4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大家发放了《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和《弟子规》等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见义勇为英雄万世红、唐晓斌先后讲述了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人员的亲身经历,同时提醒大家要科学施救,让现场参会人员深受启发。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杨惠平为唐广中学师生作了思想道德教育辅导讲座,带领大家重温弟子规、感恩词,以红色讲坛、见义勇为先进事例、好人好事榜样等教育大家讲道德、守法律,树理想、有信念,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教导学生见义勇为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的方式实现“义”,不能逞强。要勇为,更要智为。
    本次活动,在宣传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同时,通过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师生再次普及了见义勇为表彰、奖励、保障、救助等方面的政策规定,教导人们讲文明、讲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强化法治观念、提升道德修养,逐步形成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的社会秩序、文明的社会风气,不断凝聚乡村振兴正能量。(何小有  记者 张大鹏)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