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为首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2022-11-18 16:36
来源: 汉中日报
打印

为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快推进南郑区乡村法治建设。近日,南郑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司法局在梁山镇前丰村为该区首批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有关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方针政策、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区司法局相关人员就学法用法示范户如何当好法律服务联络员、当好人民调解员、当好村两委的法律参谋助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强调广大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要带头学法用法,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深入宣传中央一系列有关农业、农村和农民的方针政策,学习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学习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农村特点和农民现实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主动引导农民学法、守法、用法,善于依法表达诉求、善于运用法律途径维护保障自身权益。与会人员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学法用法守法,增强法治观念,主动参与法治乡村建设,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通讯员 杨茂强

主办单位: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箱:zfxx2013@163.com
地址:汉中市民主街市委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916-2626022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中共汉中市委政法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